普华永道:上网开支仍将增长 报纸业将萎缩

2015年06月03日12: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普华永道周三发布的《全球娱乐和媒体展望报告2015-2019》显示,消费者对数字娱乐和内容的渴望仍未得到满足,今年的开支将达到2200亿美元,超过半数将用于支付上网费用。

  普华永道估计,2015年的全球上网开支将增加近13%,达到1302亿美元。娱乐和媒体总开支有望增长约5%,达到5950亿美元。但数字内容开支的增长速度更快,5年内几乎就可以匹敌传统内容,在整体开支中的占比将从2014年的34%增长到46%。

  “蛋糕正在做大,但必须首先找到蛋糕在哪里……这都掌握在消费者手中,而且移动属性越来越强。”普华永道美国娱乐、媒体和通讯咨询业务负责人乔·阿特金森(Joe Atkinson)说。

  美国的上网总开支(包括移动上网费用)将继续增长约11%,到2019年达到1950亿美元。在此过程中,美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也有望增长近5%,达到2.928亿。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上周发布的年度互联网报告也显示,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在增加。她的研究发现,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速快于整个消费互联网流量,二者增加速度分别为69%和21%,而移动视频占到全球总流量的55%

  广告主也必须追随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势头。普华永道预计,移动互联网广告明年将会超过付费搜索,成为第一大移动互联网类别。

  普华永道预计,几乎所有的娱乐和媒体类别都有望实现增长,只有报纸可能出现下滑,从2015年的316亿美元下滑至2019年的280亿美元,降幅约为3%。

  音乐和电影类别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进展。尽管音乐(包括实体、数字和流媒体)整体与之前持平,但音乐会门票销售额却有望从2014年的70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87亿美元。

  影院开支预计在2017年达到118亿美元,并有可能被家庭电子视频开支超过。Netflix和数字视频下载等网络视频开支有望在2017年达到120亿美元,2019年达到165亿美元。不过,影院开支在这5年间仍将实现约4%的增长。

  “所以消费者仍然很看重实时设置。”阿特金森说,“已经发展多年的东西如今已经占据主导:消费者希望在他们喜欢的地方以喜欢的方式获得喜欢的东西。他们希望企业能为其提供这样的服务。”(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普华永道移动互联网开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