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4年同寝室友沉迷游戏宅寝室 人均约胖10斤

2015年06月03日17:19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2011年9月,报到的第一天,305寝室的合影2011年9月,报到的第一天,305寝室的合影
2015年5月,照毕业照,同一个地点,同样的人,按照最初的姿势和位置再次合影2015年5月,照毕业照,同一个地点,同样的人,按照最初的姿势和位置再次合影

  吉林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大四毕业论文答辩,在6月2日上午进行。11时30分,完成答辩的于戈走出教学楼。

  此刻,校园里涌动着去食堂打饭或是去北门拿快递的年轻身影。于戈没打伞,在雨中慢慢地走,他想把从综合楼到北门这段走了四年的路细细走完。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走这段路。三天前,于戈在微博上传了两张寝室8人的合照,一张是在2011年9月,入学报到的第一天拍下的,另一张是今年5月,拍毕业相这天照的。照片被很多网友转发评论,共同感叹时光的痕迹。两张照片,同样的人,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姿势,但是,四年大学时光,却在照片中的每个人的

  身上刻下了不同的痕迹。6月2日,大学时代最后一天,透过这两张照片,于戈讲述起5舍305寝室,穿梭在大学时光中的故事。

  看眼镜

  三人变成“眼镜男”热衷LOL惹的祸

  大一刚来时,8个人的视力都不错,没人戴眼镜。但四年后,三个人戴起了眼镜。于戈说,这都是痴迷玩LOL(英雄联盟游戏)的缘故。

  “这是我们全寝的共同爱好,大一时还经常跑去网吧。”有时候一玩就一宿,清晨,几个人顶着油头和黑眼圈,踏着朝阳回寝补觉,时常会半路碰见辅导员,“解释得十分无力,尴尬到心碎。”

  网游的结果,就是沦为日常学渣、考前学霸,期末考试前几天,是他们整个学期最勤奋的时刻,白天泡在图书馆,晚上刷夜到后半夜两点,就算如此,临考时也没底,“我们就提前到考场,在墙上、桌子上抄简答题答案,四年过去了,教室的墙壁上,字都叠在一起了。”不过,机智的监考老师没多久就洞穿了这些小伎俩,“老师会带着橡皮来监考,把桌子上的字全擦掉,还给我们串座,串完了,墙上的题就白写了。”

  看体格

  每人平均胖了10斤熄灯后吃夜宵

  “岁月是把猪饲料。”对于照片中的体形对比,网友@钉钢了锤毫不留情。

  于戈也羞涩地承认:“四年间,全寝每人平均胖10斤。”其中,胖得最直接的要数牟子鹏(左二)和石宇佳(左三),每人至少胖了20多斤。

  “我们8个几乎每天都会一起打篮球,但仍无法阻止变胖的脚步。”于戈说,罪魁祸首是每晚熄灯后的夜宵,“晚上11点熄灯,我们就去小卖部买泡面和啤酒,一顿吃,吃完了直接躺床上了。”

  晚睡也是增肥的因素,“吃完夜宵,开始卧谈会,聊的始终都是篮球、LOL、女生。”于戈说,聊着聊着,说话声音一个一个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磨牙、呼噜以及梦话,“通常最先聊睡的是张森(后排右一),前一句还聊着詹姆斯,下一句就变成呼噜了。”

  看造型

  都“洋气”了 都经历了爱情

  305寝室的8个人,一改当年穿着迷彩服时土帅土帅的模样,都变“洋气”了,“牟子鹏把‘杀马特’的头发剃了,但是发际线上去了;宋为昆变成‘洗剪吹’了,但是戴眼镜了。”于戈念叨着,“都变样了,是因为谈恋爱了。牟子鹏变得特别注重形象,每次出门前,都要擦擦鞋,梳个头,虽然头发不多,但是要梳很久。”

  网友们问得最多的,就是大一那张照片一旁不小心入镜的女生,如今何去何从。于戈说,找不到了,但四年前一屋子“光棍”,都陆续经历了爱情,四年之后,还有三个人在镇守爱情,“明年我就要结婚了,薛贺(左一)和石宇佳也在朝着婚姻迈进呢。”

  看笑容

  不再无忧而青涩

  外表的变化,显而易见,但是,最触动心弦的,是笑容的变化,最初的青涩,被成熟所取代,经过了大学时代,如今迎接他们的,已是一段新的人生轨迹。三人签约了工作,两人在考公务员,两人准备创业,还有一人仍在徘徊。

  8人从同一个寝室离去,开启不同的生命轨迹,但是,6月2日中午,最后一顿寝室的聚餐饭桌上,他们却许下了同一个诺言——8人之中,只要有人结婚,其他的人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多忙,都一定要到场。

  新文化记者 赵实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游戏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