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美欧多国民众担心个人数据安全性

2015年06月0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英国调查公司ICM Research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近40%的德国人、法国人、英国人,以及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大公司和社交网络向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供了便利,直接获得个人数据。

  本次调查从3月20日至4月9日,在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进行。因爆出大型企业和社交网络将用户个人数据转交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丑闻,调查中询问了公众对保护个人信息的意见。有36%的受访者认为,公司将用户数据提供给美国的做法违反法律。

  选择这个回答的有47%的德国人、38%的法国人、31%的英国人和29%的美国人。

  对此,仅有9%的受访者认可国际社交网络和IT大公司加强了个人数据安全保护。

  2013年6月初,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向媒体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海外全球监控计划的消息。随后欧洲媒体公布了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不仅监听潜在的恐怖分子,甚至还监听外国元首。

  4月份一些德国媒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使用德国联邦情报局技术力量监听法国和奥地利的政治人物,以及欧洲的大公司。调查联邦情报局活动的议员委员会要求德国政府提供美国所监控对象的完整列表,这涉及到40万个电话号码,这些号码包括欧洲公司、机构、部门、部委和政治家。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美欧个人数据美国国家安全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