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钱盾将上新功能:鉴iPhone真假以及是否翻新

2015年06月01日16: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下午消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今天(6月1日)拉开帷幕。本届安全周以共享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在展会上,阿里安全向公众展示了阿里巴巴打造应用层安全交易生态的阶段性成果,包括:阿里聚安全、阿里钱盾、阿里110、阿里云盾、YunOS智能系统、安全实验室、阿里巴巴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等。

  从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阿里“最神秘部门”之一的阿里神盾局也在展区出现,首次向公众全面展示了阿里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产品,帮助公众了解如何利用大数据打造纵深防御体系,从云到端,从企业到个人,从交易到支付,为阿里平台的亿万用户提供安全保护。整个展区采用神盾局飞船的科幻造型,成为现场亮点。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来到阿里安全展台巡视。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来到阿里安全展台巡视。

  今日上午十一时许,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来到阿里安全展台巡视。

  阿里安全副总裁杜跃进向鲁炜系统介绍了阿里巴巴在维护用户最关心的安全领域所做的努力:“阿里安全所做的工作总结起来就是12个字:保钱包——保护4亿消费者的交易安全;护饭碗——保护1千万就业者在阿里平台的经营安全;促诚信——促进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助发展——助力中国在互联网时代的整体经济发展。”鲁部长对阿里巴巴在用户交易安全领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据介绍,阿里钱盾除了提供病毒查杀、骚扰拦击、内存清理手机加速、wifi监测等基础功能之外,重点向用户提供从淘宝交易到支付宝全流程的保护。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本月,钱盾即将上线一项新功能:真假手机以及翻新机鉴定!钱盾通过搜集手机的硬件数据信息,来鉴别iphone手机的真假以及是否是翻新机,此功能未来也将会和阿里系的交易和维权进行打通,以确保购物者在阿里系平台上购物和售后服务更加完善。(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