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黑客联合对我实施网络攻击

2015年06月01日07:53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新玲)从5月29日晚上开始,我国一些网站陆续受到来自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黑客的攻击。一些网站安全专家认为,此次攻击“雷声大雨点小”。

  据介绍,此次攻击缘于南海争端。5月下旬,菲越两国黑客联合行动,对外宣布计划在5月30日中午12时针对中国政府、教育、企业等网络展开以网页篡改为主的黑客攻击。发起这次行动的黑客组织名为“全球黑客联盟”,此前,他们不断通过网络大量招募世界各国黑客。

  目前我国一些政府、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网站遭到攻击和涂鸦。组织者还在Facebook上建立了行动专页,让黑客们把入侵过的网站页面留着,在5月30日,通过留言的方式将入侵的网站黑页地址贴在专页上,来展示“成果”。

  360副总裁、首席隐私官谭晓生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此次攻击声势大,但强度和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受到攻击的只是一些小网站,这些网站的数据本身价值不大,谈不上数据泄露。信息安全专家万涛也认为,此次攻击只能用“雷声大雨点小”来形容。

  据分析,此次攻击为DDOS大规模攻击,攻击方提前公布了一些将攻击的网站名单。从目前360监测来看,黑客身份也难以识别。谭晓生透露,获得攻击信息后,360已经在最快时间内与有可能受攻击网站取得联系,通知加强防护。但是有些长期不用的网站,与负责人联系有一些困难。可以说,此次事件的应对也较为迅速,除了网站安全产品生产商,各地网络安全部门也及时联动,及时对政府网站和非政府网站发出报警和通知。

  从公布的数据来整体判断,我国网站安全性在提升,受到的各种攻击也在增加。因为社会数字化比例提升,数字信息在增多,可被攻击的点在增加,同时攻击者数量也在增加。

  谭晓生认为,应该引起高度关注的是政府网站。政府网站受到攻击,问题不是网页被黑,而是数据是否泄露,因为涉及公众信息的数据含金量较高,信息如果一旦泄露,会不断传播,影响不可控。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网站网络攻击黑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