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又遇美机构强烈看空报告 股价暴跌6%

2015年05月29日23: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9日晚消息,中概股唯品会(VIPS)周五开盘即快速下挫,跌幅最重时超6%。盘前美国独立研究机构:Mithra鉴证研究公司再度发表强烈看空唯品会的报告,认为唯品会存在大量误导市场的行为,维持“强力卖出”评级和2.75美元目标价。

Mithra研究报告的部分截屏Mithra研究报告的部分截屏Mithra研究报告的部分截屏Mithra研究报告的部分截屏

  北京时间23:20,唯品会的股价跌88美分,跌幅3.47%,报24.50美元。这一价格仍明显高于Mithra设定的2.75美元目标价。Mithra还披露,在做空唯品会的股票。

  5月12日Mithra曾发布报告称,唯品会蓄意操纵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和其他资产帐户。5月14日,美国J Capital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唯品会在中国的财务文件与提交给美国证交会(SEC)的有很大不同。

  以下是Mithra周五公布的最新报告的摘译:

  概要:唯品会多次在与投资者沟通的电话会上表示,分析师误解了他们所公布的乐蜂网的销售数据,但我们已发现唯品会继续在乐蜂网的营收问题上误导市场的更多信息;乐蜂网和东方风行(Ovation)的亏损显著增长可能是唯品会将运营开支转嫁它们身上所致;唯品会CFO杨东皓没有披露自己在圣元国际担任董事的信息,他在美国证交会(SEC)报表中披露的从南开大学毕业的时间与自己在哈佛商学院校友录上披露的日期不一致;Mithra与J Capital或任何对冲基金都没有联系,也不存在隶属关系;重申对唯品会的股票评级为“强力卖出”,目标价为2.75美元。

  Mithra在5月12日授予唯品会股票“强力卖出”的初始评级和2.75美元目标价。此后,多位财经评论员、研究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同的观点和结论,但我们迄今没看到有证据或更多的信息来驳倒、否定或解释我们所指出的唯品会财务报告中各种严重和令人不安的异常。

  实际上,我们已发现了更多的信息支持我们的如下判断:唯品会严重操纵或错误表述了自己的账目。因此,我们维持强烈看空这只股票的立场。

  唯品会至少将乐蜂网的营收误报了2.5亿美元。唯品会曾错误地告知市场,乐蜂网的营收为3.15亿美元,但实际上乐蜂网产生的营收不超过6500万美元。唯品会很明显为收购乐蜂网的资产付出了过高的代价,而这样做的目的可能是利用该交易将资金转移到相关方。

  唯品会可能将大量的运营开支移出了资产负债表。过去的两年当中,乐蜂网和东方风行的亏损显著增加,其中乐蜂网的亏损几乎是被收购前的近三倍。我们认为,唯品会可能将物流支出等运营开支转嫁到了自己所投资的公司。

  唯品会CFO杨东皓在SEC文件中宣称自己在199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但在2013年更新的哈佛商学院校友录上,他毕业于南开大学的时间却是1989年。(立悟/编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唯品会看空报告乐蜂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