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财报解读:奇酷手机或将是新增长点

2015年05月20日20: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晚间消息,奇虎360今日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奇虎360第一季度营收为3.8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51亿美元增长45%;净利润为5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10万美元增长8%。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未来的几个月内,新的合资公司将用“奇酷”品牌推出一系列的新手机。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是公司无线业务长期发展战略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奇酷手机或将成为360的新增长点。

  从数据上来看,奇虎360的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均有所下滑,其中净利润增幅已低于10%。不过该业绩仍超分析师预期,奇虎股价盘前也微涨1.26%

  其中搜索和移动是目前奇虎360的最大亮点和增长点。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受到搜索和无线业务商业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在线广告业务在本季度取得了75.1%的同比增长。其中,搜索商业化的快速推进的趋势在未来的季度中还将持续。过去的几个季度中360还在无线相关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投资相信这些投入将推动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

  从运营数据上来看,奇虎360基于PC的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但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在智能手机的安全产品方面,用户数同比仍然保持了44.61%的增幅。

  奇虎360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4.35亿美元到4.45亿美元,同比增长37%到40%,环比增长13%到16%。(晨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奇虎360奇酷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