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分拆阿里股份计划不受税务政策调整影响

2015年05月20日16: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消息,本周二,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税收政策调整将导致雅虎为分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支付大笔税金,雅虎股价在当天美国股市的交易中大跌近8%。雅虎随后发表声明,试图安抚投资者。

  雅虎周二晚间表示,美国国家税务局对企业分拆相关规定的调整不会影响已提交的申请。雅虎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提交申请,计划利用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和雅虎小企业业务组建一家新公司。

  本周有报道称,美国国家税务局官员表示,正在评估关于企业分拆的规定。这可能要求分拆的企业维持一定规模的业务,而不能只是控股公司。雅虎预计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这一分拆,这一分拆将帮助雅虎节约150亿美元的税金。

  雅虎表示:“雅虎认为,美国国家税务局的声明并不特别针对雅虎2015年第四季度的分拆计划,不反映适用法律的调整,也不会影响此前已提交的申请。”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于今年1月提出了这一分拆计划。此前有投资者担忧,他们可能无法通过雅虎出售剩余15%阿里巴巴股份而获得收益,因此向雅虎施压。

  梅耶尔近期正试图推动雅虎核心业务的复苏,但进展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开始对其施压,希望能通过雅虎的其他资产获得收益。梅耶尔在上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雅虎也将考虑如何处理所持的雅虎日本股份。雅虎目前持有雅虎日本的35.5%股份,价值可能达到90亿美元。

  一些律师警告称,雅虎分拆阿里巴巴股份成立新公司的做法可能会遭遇障碍,尤其考虑到这一分拆的最终目标可能是出售这家新公司。阿里巴巴有可能收购这家公司,从而回购自己的股份。(李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雅虎阿里巴巴分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