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支持支付宝在韩普及

2015年05月19日01:28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在推出在线退税、交通卡优惠等产品后,支付宝与韩国的合作还在加深。韩国副总理崔炅焕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会面时表示,将全力支持支付宝在韩普及,他希望未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可以在韩国用支付宝购物消费。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底,将有约2万家韩国商户接入支付宝。

  目前,韩国已有8000多家商家门店支持支付宝付款,其中不乏乐天免税店、7-11、C&U便利店、The Face Shop、姜虎东明洞烤肉店、Olive Young等中国游客青睐的零售品牌。按照计划,支付宝将在端午小长假前覆盖首尔明洞商区。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政府还启动全球电商行业首个国家馆——“韩国馆”。该馆集成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菜鸟网络、支付宝、去啊旅行等多个业务。马云在开馆仪式上表示,韩国馆是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政府携手启动的第一个国家馆,中国消费者将通过天猫更方便快捷购买到韩国商品。今后,阿里将与各国政府合作开启更多“国家馆”。

  由于距离中国地理位置近、中国用户对韩国品牌认可度高等原因,韩国已经成为不少中国电商企业“走出去”的第一个落脚点。此前,京东和唯品会等电商企业都与韩国达成了深度合作。随着中韩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中国政府在“两会”报告中重点提及韩国已成为中国出境游第一目标国,电商企业对韩国的竞争将会加剧。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韩国支付宝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