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尝试提高佣金 美国两城UberX佣金率增至30%

2015年05月19日09:5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消息,美国专车公司Uber正在尝试收取30%的佣金,创下该公司的佣金率之最。

  该公司发言人证实,30%的佣金率已于今年4月在旧金山和圣迭戈两大城市悄然实行,但仅适用于此后注册UberX服务的驾驶员。

  这一佣金率是其分级收费结构的一部分:当驾驶员每周完成一定的订单后,便可以降低佣金的形式获得奖励。UberX使用常规车辆和业余驾驶员为乘客提供服务,之前在这两个城市的佣金率为20%至25%。

  Uber创办之初对所有服务统一收取20%的佣金,但后来根据供需状况在不同城市调整了费率。在相对较新的市场,由于需要快速吸引驾驶员,该公司通常会收取低于20%的佣金。而在较为成熟的市场,则会上调至25%,但如果接单量足够多,仍然可以获得优惠。

  由于这家创办仅6年的公司如今的估值已经达到500亿美元,所以上调佣金率有助于说服潜在投资者认可其估值水平。但此举却有可能引发数万Uber驾驶员的不满。

  新的费率实际上是对接单较少的驾驶员的一种惩罚,鼓励他们增加接单数量。在旧金山,新的UberX司机每周前20单需要支付30%的佣金,之后的20单降至25%,更多订单则可享受20%的佣金率。

  Uber发言人表示,此次小范围测试30%的佣金率,使得接单较多的司机有机会获得更多收入。该发言人还补充说,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上的驾驶员多数都能在两三天内达到20%的佣金标准。

  Uber的营收预测是按照20%的平均佣金率测算的。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对部分投资者表示,在向驾驶员支付费用后,该公司今年的净营收将超过20亿美元,达到2014年的5倍。

  Uber拒绝透露平均佣金率,也未披露是否将在其他城市上调佣金率。(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驾驶员佣金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