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贴身紧逼 恺英网络借壳泰亚股份添堵

2015年05月19日08:4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正谋划A股借壳的盛大游戏对已公告借壳计划的恺英网络采取贴身紧逼战术,以致后者的“壳”泰亚股份昨日被放倒在跌停板上。据盛大方面估计,恺英网络如败诉游戏侵权案则可能被“放血”数亿元。而泰亚股份方面则公告自今日起紧急停牌自查,昨日下午,公司证券部人士曾表示,目前恺英网络借壳一事正按部就班进行。

  据公告,泰亚股份因“部分媒体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嫌虚假陈述进行报道及转载,对公司股价造成了影响”而紧急停牌自查。但对于恺英网络借壳案中 的《烈火战神》、《斩龙传奇》涉权利纠纷一事,泰亚股份方面昨日表示,上述事宜在重组预案中已进行披露,并不存在虚假陈述的情形。

  回溯事件经过,昨日,泰亚股份遭遇“黑色星期一”。上午股价还维持稳定,午间收盘时跌2.01%收报55.58元每股,但下午一开盘,泰亚股份直泻而下,一波试探反弹失败后,13时11分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泰亚股份全天交易6.62亿元,大部分资金在尚未来得及反应下已经遭遇跌停。龙虎榜显示,营业部席位成为出逃先头部队,卖一中信证券合肥濉溪路卖出6883.5万元,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卖出5497万元,位列第二;同时,一机构席位则接手4995万元,成为当天买一。

  此前,泰亚股份股价曾经历大幅上涨。

  泰亚股份于2014年底停牌,当时14.41元每股。今年4月17日,泰亚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该“预案” 披露泰亚股份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与王悦等1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恺英网络”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其余部分发行股份收购。恺英网络 100%股权作价63亿元。复牌后,泰亚股份连拉12个涨停板,此后继续大幅上涨,最高攀升至60.28元每股的高价。

  让股价急转直下的,是昨日盛大游戏对外公布了“传奇”维权事件的最新进展。盛大游戏首先表示,恺英网络运营的xy.com(xy游戏)平台上目 前有《斩龙传奇》、《刺沙》、《屠龙传说》、《屠龙战》、《战天》、《血饮传说》等多款涉嫌侵犯“传奇”的相关权利的游戏,盛大已对其中的《烈火战神》、 《斩龙传奇》等游戏提起侵权诉讼,目前正在审理中。

  同时,盛大游戏方面称,恺英网络作为《烈火战神》、《斩龙传奇》两侵权案件的被告之一,将对盛大游戏方面提出的合计1亿元的高额赔偿金以及停止 侵权承担相应的责任。盛大方面根据泰亚股份借壳预案所公示的两款游戏的收入情况估计,恺英网络若败诉,除应承担高额的赔偿金外,还将损失两款游戏共计贡献 的大约数亿元的年收益。

  盛大游戏还指出,恺英网络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悦以及上海重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作的承诺不具有实际担保能力,其企图通过毫无实际担保能力的 承诺以及未充分披露诉讼可能造成损失,弱化诉讼所产生的风险,将给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烈火战神》以及《斩龙传奇》诉讼案件所涉金额巨大,王悦所作的承 诺在没有任何资产作为担保的情况下,不具有实际担保能力。

  盛大游戏进一步称,针对《斩龙传奇》案件出具《承诺函》的上海重剑网络仅是一家2014年3月份刚设立,注册资本只有200万元的有限公司,其 对恺英网络因上述诉讼需承担的任何经济责任或遭受的任何直接间接损失,都“将无条件地全额补偿或全部承担”的承诺,不具有任何实际担保能力。

  事实上,盛大游戏对此有异议并不新鲜。早在4月17日恺英网络借壳泰亚股份预案出炉当日,盛大游戏方面就已通过信件、邮件等方式向证监会、福建证监局及深交所等主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回查泰亚股份公告,其对上述纠纷已有披露,此外,恺英网络实际控制人王悦已出具书面承诺,如果因《烈火战神》、《斩龙传奇》的诉讼对恺英网络收入产生不利影响,将进行无条件全额补偿或全部承担责任。

  恺英网络目前主营移动互联网平台、网络游戏研发运营两大业务。其中,移动互联网平台下有网游平台xy游戏、Kingnet.com,以及移动互 联应用分发平台XY苹果助手。2014年12月,其旗下《全民奇迹》正式登陆安卓平台和AppStore,当月在AppStore的iPhone畅销游戏 排行榜及iPad畅销游戏排行榜中均进入前五名,当月总流水突破2亿元。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款游戏的逐步上线,恺英网络涉诉游戏贡献占比有望明显下 降。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盛大游戏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