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淘宝假借外资之名 限半年内撤资

2015年05月15日12: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15日午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经济部”14日表示,淘宝网假借外资之名,未在台湾补办陆资程序,股东结构申报不实,罚款新台币24万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并限期半年内停止或撤回投资。

  “经济部”年初曾对阿里巴巴处罚新台币12万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投审会”称,陆资许可办法于2009年颁布实施,阿里巴巴在此办法颁布前,于2008年以外商名义来台注册,淘宝则是在法规发布后,在2012年申请“香港商淘宝资讯股份有限公司 ”,与阿里巴巴来台设立分公司过程与手法相同。

  “投审会”认为淘宝明知故犯,决定加倍处罚,并在处罚后的6个月停止或撤回投资, 淘宝网台湾分公司必须在公文送达后6个月内处理公司营运、业务、员工。若淘宝想要重递申请案,只要符合陆资投资许可项目,还可再申请。(暮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台湾淘宝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