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调整广告部门:并入社交广告业务

2015年05月13日14:00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腾讯近日对广告部门进行架构调整,新成立“社交与效果广告部”,公司所有社交广告业务都将统一至该部门。而此前,腾讯旗下的广告业务分属不同事业群。腾讯称,此举是为促进腾讯广告业务及平台生态的更好发展。

  腾讯公司昨日向记者证实,近期整合了原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效果广告平台部和微信事业群(WXG)微信广告中心,共同入驻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下,并更名为“社交与效果广告部”。

  此前,腾讯旗下的广告业务分属不同事业群,广点通负责的效果广告平台部隶属于SNG,微信广告中心则隶属于WXG。据广点通官网显示,广点通主要负责在QQ空间、QQ客户端、手机QQ空间、手机QQ、微信、QQ音乐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等诸多平台的广告业务,进行产品推广。而微信广告中心业务主要包括2014年7月公测上线的微信公众号广告,以及今年1月上线的朋友圈广告。

  网络广告近年在腾讯收入中占一成以上的比例。据财报显示,腾讯2014年全年总收入789.32亿元,其中网络广告就达83.08亿元。(记者 陈姝)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腾讯广告业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