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拿下八成互联网专车订单

2015年05月13日01:4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知名互联网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昨日首度披露国内专车市场数据,合并后的滴滴快的在一季度活跃用户覆盖率和订单量两项数据上市场占比分别达到80.9%、78.3%,易到用车、Uber与之差距较大。

  易观国际《中国专车服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易到用车和Uber分别以80.9%、17.5%和8.1%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数据总和超过100%是因为不少用户同时使用多个产品)。

  而在更能反映专车运营能力的订单量层面,滴滴快的一季度合计拿下78.3%的市场占比,Uber、易到用车则分别只有10.9和8.4%,其他占比2.4%。

  有意思的是,在城市覆盖率上,截至2015年3月31日,反而是易到用车以74个覆盖城市数排名榜首,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覆盖了61个城市,AA租车、Uber仅分别覆盖了13和9个城市。

  今年2月14日,经过了长达两年的激烈对抗,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合并,突然造就了在打车和专车领域的垄断性优势。但易观国际分析认为,这一领域的竞争仍未停止,目前市面上的落后者动作不断:百度战略投资Uber之后,双方在地图、支付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快速推进;易到用车也在努力摸索反超路径,陆续与海尔、奇瑞、博泰集团展开合作。

  而在竞争之外,易观国际分析指出,尽管当前从政策层面尚未对专车特别是社会车辆从事专车服务完全肯定,但毫无疑问的是,互联网专车已经日渐成为一二线城市人们乐于选择的出行方式,并有效解决了由于供给不足造成的出行难以及服务问题。王飞/制表

  滴滴快的

  78.3%

  Uber

  10.9%

  易到用车

  8.4%

  其他

  2.4%

  2015年一季度专车市场订单量占比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专车互联网易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