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加剧 Uber在印度市场试推现金支付功能

2015年05月13日15:0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2日报道,打车软件应用开发商Uber欲在印度海得拉巴市试行可现金支付打车费,以抵制本土企业带来的激烈竞争。试行成功后,将运用在其他新兴市场。

  报道指出,由于印度市场大多数人还比较习惯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去年,8.88亿印度成人中仅有3%会选择信用卡支付。再加之印度本土打车企业Ola所带来的激烈竞争,Uber首次实行可现金支付选择。

资料图资料图

  去年Uber已融资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亿元),据报道,Uber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达15亿美元。Uber公司并未对此轮融资计划做过多评论。相比其印度竞争对手,Ola最近也完成了其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达3亿美元,目前Ola市值达24亿美元。

  Uber同样正尝试避免其在中国市场的失败,目前中国市场的份额几乎已被中国本土打车软件“滴滴打车”和“快旳打车”占领。据Uber海得拉巴市总经理Siddharth Shanker称,印度市场是Uber的“重点市场”,同时中国市场是Uber“首要市场”。

  如今,包括Facebook以及Twitter等很多跨国科技公司都将印度市场作为提供服务项目的实验市场,之后再在其他国家实行。同时,对于那些跨国公司来说,想在所有的市场运用一样的运行策略来保住市场将变得越来越难,因为不同的市场需要运用不同的本地化策略。

  Shanker还称Uber在印度市场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这些都将对他们进军拉丁美洲、非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实习编译:张祥 审稿:赵小侠)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印度打车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