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投资韩国电商企业Coupang 10亿美元

2015年05月12日16:26   创业邦    收藏本文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宣布,他们为被称为“韩国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平台Coupang提供了共计10亿美元的投资。

  该消息最早由韩国商务新闻网站thebell披露。

  据推测,软银此次投资Coupang,是为了在韩国复制他们在中国的成功。此前他们曾经投资了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并且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Coupang总部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创始人为Bom Kim,公司成立于2010年。完成本次融资之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4亿美元。

  2014年,这家韩国电子商务企业共完成了两轮融资,两次融资共获得资金4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美国私人基金BlackRock和红杉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

  报道称,目前Coupang的估值已经超过了一万亿韩元,约合9.13亿美元。

  该公司的本次融资可谓来的非常及时。目前这家电子商务企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阶段。去年的时候,韩国媒体报道,在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Bom Kim的带领下,Coupang的营业损失达到了1.1亿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上涨了28倍。该公司官方表示,出现如此之大的营业损失,其主要原因是他们于当年花费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在仁川市建造了大规模的运营设施,他们采购了将近1000辆货车,并且雇佣了大约5000个订单配送人员,这些配送人员被称为“Coupang Man”。

  经过分析之后,我们发现该公司这种说法是完全站得住脚的。一个最直观的证据就是,2014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计划达到了2013年的3倍,由2013年的1.33亿美元,上涨到了2014年的3.2亿美元。

  目前Coupang还与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WeMakePrice进行着一场法律纠纷。据消息人士透露,WeMakePrice将Coupang称为“消极广告”,这个举动引发了Coupang的不满,他们要求WeMakePrice为他们的言论做出954万美元的赔偿。

  (via e27, 快鲤鱼翻译)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韩国Coupang软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