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2015年05月12日21:46   财经网    收藏本文     

  《财经》记者张舟逸

  打车软件市场又起波澜——继Uber在广州、成都被查之后,滴滴和快的在河南洛阳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5月12日下午,滴滴公司内部人士证实,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在洛阳的办事处遭当地工商联合执法查封,当地出租司机对这一结果表示支持。

  滴滴和快的在洛阳被查封的消息最早被一家叫做“出租之道”的微信公众平台传出,这一平台主要致力于出租车司机之间信息交流。

  据“出租之道”发布的信息,洛阳市出租车司机在数月前已根据出租车管理部门的规定卸载了打车软件。5月11日上午,一辆郊县出租车在洛阳市区用打车软件接单,被其他出租车司机发现,并遭跟踪。这些司机唤来同行,围堵那台使用打车软件的出租车。

  发现有外地人使用打车软件,引起了更多本地出租车司机的愤怒,于是大批司机将车开到到位于310国道附近的滴滴打车洛阳办事处,要求滴滴的工作人员把异地营运者的打车软件卸载,但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

  由于出租车司机越聚越多,当地的大批民警到场维持秩序。随后,洛阳市工商部门的人员到场,将滴滴洛阳办事处查封,并带走部分工作人员和电脑等办公设备。紧接着,工商部门人员又来到快的打车的办事处,并将其查封。

  现场视频显示,滴滴和快的的洛阳办事处前聚集了大量出租车和司机,现场同时有数名身着公安和工商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工商人员查封软件公司后,有数位未身着制服的人员上前将滴滴和快的的牌匾拆除,周围人员拍手叫好。视频还显示,交通执法人员对一辆黑色标致车辆进行调查,最后认定其为私家车运营的专车,遂将其扣留。

  据滴滴打车派驻在洛阳的一位宋姓工作人员透露,滴滴和快在洛阳业务一直受到当地政府严格管制,不论专车还是出租车,司机使用滴滴和快的等打车软件被全面禁止。据这位工作人员称,此次工商部门执法并未出具相关文书。

  据了解,滴滴在洛阳的专车业务于2015年1月上线,通过与当地汽车租赁公司合作的方式开展营运,目前有数百名专车司机。

  《财经》记者就此次执法联系了洛阳市工商局,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此前,另一个打车软件Uber在广州和成都的公司因涉及非法营运曾相继被调查。但《财经》记者从从Uber方面获悉,该公司在各地运营照旧。

  在遭到调查后,Uber非但没有停止扩张,反而增加了司机的激励。根据上一周的奖励政策,如果一名Uber司机在7天内接满70单,可以一次性得到7000元的奖励。与此同时,介绍一名新司机加盟的Uber司机,可以得到300元的奖励。

  据滴滴内部人士表示,就在UBER遭调查的同期,滴滴在杭州等地的工作人员也被当地政府部门约谈。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洛阳滴滴快的打车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