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成都分公司:已与当地多部门达成共识

2015年05月12日19:38   一财网    收藏本文     

  5月12日,Uber成都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相当简短的声明,强调已经与成都市多部门有关领导进行积极有效沟通,达成“更规范,更完善”的共识。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措辞或将意味着成都政府方面采取了与某些地方政府相比之下更开明的态度。

  沉寂一周之后,Uber终于愿意为其成都分公司被当地工商、公安、交委等部门联合调查一事开口。

  按照此前公开消息,5月6日下午Uber位于成都仁恒置地广场的办公地点被成都交委和工商执法人员联合调查。而在之前的4月30日,广州市工商、交委与公安三部门也曾联合行动以“涉嫌非法经营”,对Uber广州分公司进行检查。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家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功把业务范围扩张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座城市的公司早已习惯了在高速扩张过程中不断遭遇诉讼和麻烦。

  只不过,相比此前在美国、欧洲市场上表现出的高调抗议者的姿态,这一次Uber的声明官腔十足,“互联网+”、“推动社会科技进步”、“社会公正利益提升为己任”等热门词汇足够接地气。

  5月12日,Uber成都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相当简短的声明,强调已经与成都市多部门有关领导进行积极有效沟通,达成“更规范,更完善”的共识。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根据措辞,Uber似乎在暗示与成都政府方面的沟通是有成效的,如果属实,这将意味着成都政府方面采取了与某些地方政府相比之下更开明的态度,这种开明态度在逻辑上也并不突兀,与成都政府方面对互联网+创业支持一脉相承。不过在一片强势的声音中,这种“积极有效沟通”对Uber相当重要。

  这一次声明中,规范和完善成为Uber想要表达的重点。

  在如何应对平台运营风险问题,特别是新接入司机监管的问题上,Uber方面给出的官方回复是将紧密配合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规范,对于新合作伙伴的接入和考核进行严格控制和把关。

  此外,Uber方面还表示将陆续推出更为完善的平台管理、审核、保障措施,在积极配合政府规范市场的基础上,实现“共享经济”模式的大力发展。

  然而,尽管专车业务如今在中国的发展相当迅速,但不管是作为外来者的Uber,还是中国本土极具体量的滴滴快的,大多数专车公司都扮演着一个颇为微妙的角色:利用共享经济改善出行状况,但身份上迟迟得不到“正名”。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5月12日的今天,Uber位于成都恒置地广场的办公楼门口被曝光贴出通知显示“Uber(优步)总部因业务需求已搬离”。

  以下为Uber方面此次声明全文:

  目前,我司与成都市多部门有关领导进行积极有效沟通,达成“更规范,更完善”的共识,现做出如下声明:

  一、我们将紧密配合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规范,对于新合作伙伴的接入和考核进行严格控制和把关。

  二、我们将继续与有关部门保持积极沟通,共同探索“互联网+”战略下创新商业模式如何在规范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完善。

  三、未来我司还将陆续推出更为完善的平台管理、审核、保障措施,在积极配合政府规范市场的基础上,实现“共享经济”模式的大力发展。

  中国优步始终以推动社会科技进步,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公正利益提升为己任,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

  UBER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成都Ube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