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初次上网者太多 印度容易遭黑客攻击

2015年05月12日14: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商业标准报》5月9日报道,根据全球网路安全领导厂商赛门铁克(Symantec)发布的一份网路安全威胁研究报告(ISTR)显示,2014年,印度成为全球第二个最易遭黑客利用社交媒体进行网络犯罪的国家,这个排名仅次于美国。

  印度计算机应急小组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印度所遭到的网络攻击事件从2014年11月的5987起增加到2015年1月的8311起。而相比于2014年11月共有1256家印度网站遭到破坏,这一数字在2015年1月提升到了2224家。

  ISTR显示, 2014年,印度遭到勒索软件(ransomware)侵害的次数一天可达到170次,全年大约60000次。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个小时就有7名印度网络用户遭到此类攻击。

  赛门铁克指出,2014年,60%的网络攻击是针对印度的大型企业。这其中包括主要的金融行业(17.1%,2013年11.1%)、新兴的非传统行业(40.5%,2013年0.58%)及运输和通讯行业(4.4%,2013年0.8%)。另外34%的网络攻击则是针对小型企业。据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印度更容易成为黑客目标的原因有几条,首先是印度不断增加的网络用户都是初次使用者,所以面对网络诈骗更易上钩;再加上当地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也在不断攀升;其次,印度政府有很大的意愿投资科技产业,这将使黑客有利可图;第三,印度政府与企业用于网络安全的预算不足。印度信息科技行业用于网络安全的总体预算只占2-5%,而一些发达国家一般占8-10%。

  报道认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印度缺乏道德黑客。所谓的到的黑客是一群专门模拟黑客攻击,帮助客户了解自己网络的弱点,并为客户提出改进建议的网络安全专家。据估计,印度需要50万名道德黑客,但目前只有两到三万名。由于当地的薪资过低,导致许多道德黑客外流到其他国家。(实习编译:李俐雯 审稿:谭利娅 )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印度黑客攻击网络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