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自己恋情被炒作“奶茶妹妹”诉搜狐侵权

2015年05月12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认为自己的恋情被炒作,京东集团老总刘强东及京东公司曾将天津商业大学房地产经济学、土地经济学讲师王伟诉至朝阳法院,并开出800万元的索赔大单。该案尚未结束,“奶茶妹妹”章泽天又以名誉被侵权为由,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狐)及华先生、成先生两人诉至海淀法院,并索赔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17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已受理这两起案件。

  章泽天诉称,她被许多网友称为“奶茶妹妹”,在网络上有相当高的关注度。2014年4月18日,搜狐旗下的“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调查”节目制作并发布了名为“奶茶妹妹恋情或为炒作,百万炒作团队浮出水面”的视频,该段视频捏造包括“奶茶妹妹走红,实为幕后商业策划”、“100万,奶茶妹妹花巨资,请人策划走红”、“奶茶妹妹在清华大学挂科、作弊、想方设法地转学院”等等。在上述节目中,华先生捏造了大量的虚假言论,包括声称其就是原告聘请的“幕后推手和炒作专家”,原告曾花100万聘请其为之宣传策划,原告与刘强东的恋情是两者合作的结果等等。

  章泽天称,另一案的被告、今年38岁的成先生被各大媒体称为“知名博主”,其目前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有90多万。2015年1月12日,成先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主题为“奶茶妹妹新男友曝光”的微博,称“奶茶妹妹”的新男友是深圳影视投资人张珈铭,其与王家卫、何平等大导演关系很好。同时称,“奶茶妹妹”为了进入娱乐圈,而选择和张珈铭在一起,捏造并散布“原告因欲踏入娱乐圈结新欢”的虚假言论。

  “奶茶妹妹”认为,搜狐及华先生、成先生的虚假言论在网络上传播广泛,给其名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故诉请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170万元。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搜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