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俄罗斯决定在网上不互相黑对方

2015年05月10日12:58   PingWest    收藏本文     

  昨天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盛大阅兵式。根据俄罗斯政府官网的一份声明,俄罗斯已经提出了一份用于和中国谈判的网络安全谅解协议草案,决定互相之间不适用网络攻击技术。同时,两国还同意,将在网络安全的信息方面互通有无。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这份协议已经在阅兵式的前一天签署完成。

  一方面,在地缘政治上面临着相似的包夹局势;另一方面,中国和俄罗斯也是除部分伊斯兰国家外,对国内网络管控力度最大的两个国家。

VK创始人帕沃尔·杜罗夫VK创始人帕沃尔·杜罗夫

  俄罗斯官方曾经要求Facebook以及国内社交网站 VKontakte 删除一些不利于现政府的账号、用户专页和信息,为此不惜人身威胁社交网站的创始人(上图:VK创始人帕沃尔·杜罗夫);还曾通过权力资本运作,让亲普京的巨型财阀收购了大量 VK 的股权,将其实质国有化了。至于中国,网络攻防技术则已经升级到了全新的高度(比如,最近一些用户访问含有 Facebook 组件的网页会被重定向到一个无关的网站)。

  因此,这两个国家在网络安全上结成联盟,签署了互相谅解和互不攻击协议,也显得很好理解了。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中国网络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