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保留中华英才大部分员工 优化管理层

2015年05月09日23: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58同城CEO姚劲波今日晚间通过其微博发布公开信称,58同城将完成对中华英才网的收购,并聘用大部分员工。此前曾有微博网友爆料称,中华英才网的员工对于收购后被裁员一事不满,多人在公司进行集体抗议。

  姚劲波表示,英才的专业线员工RPO,校园招聘, IB国际业务等部门,成建制全部保留,最核心和客户接触的员工几乎全部保留,但将对部分管理层进行调整,同时产业技术部门等保留了大部分骨干。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各位英才网的同学,

  相信大家得到通知关于58将完成对中华英才网的收购,并聘用大部分员工,各位是我们欣赏并非常希望保留继续打造未来中华英才辉煌的骨干。

  我们决定接盘中华英才既源于58的大战略,也源于我个人的偏好,15年前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华英才找的。我最近几年一直纳闷英才这个平台怎么 了,并设想过多种可能如何来让英才重新成为一个有更好行业地位、员工更受尊重并有更大发展空间的平台。我想我们找到了一条路,所以跳了进来。

  58同城是最大的蓝领招聘平台,如果加上赶集网我们基本统治了这个市场,高峰期间58每日新增的简历量超过50万,去年我们简历库就超过原来老三大招聘网站总和,事实上成为遥遥领先的第一大招聘网站,当然58同城今天在纽交所的市值也比三大招聘网站之和乘2还高。

  而且因为收入是纯效果驱动的,客户满意度和续费率都比较高,这也推动我们招聘部门收入基本年对年是翻倍的。

  在平台优势和趋势的推动下,我们做到了这些,但我们意识到往后走我们需要更专业,也需要对客户需求进一步的理解和对接,这是我们为什么愿意接下英才的本质原因,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这么看重人,希望留住优秀的员工的原因。

  英才过去几年在节奏上走了些弯路,我们几周接触下来发现很多错误是很容易被纠正的,这就给了我们能立竿见影改善问题的方法:

  1、英才的专业线员工RPO,校园招聘, IB国际业务等部门,我们成建制全部保留,并希望作用到整个58英才大流量平台,并在未来扩大规模。

  2、最核心和客户接触的员工我们几乎全部保留,但我们显然认为在业务管理上有很大改善空间,我们希望进行部分管理层调整,给现有员工创造更多晋升空间。

  3、产品技术等部门我们保留了大部分骨干,并将立即安排58对应人员提供短期支持,让运转更顺畅、网站更快更稳定、内部流程更简单高效。同时, 我们下决心做产品技术彻底改造和提升,在产品体验、技术架构、研发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行业领先。同时从58平台上导入更多的用户,加强客户感受的效 果。

  4、市场投入力度会大幅度加大,我们要让英才重新成为一个活跃的品牌,让用户重新认知英才,让客户效果得到保障和大幅提升。这方面大家可以参考我们年初并购房产网站安居客后的节奏,今天安居客全员都能感受到来自市场扩大投入后的推动力。

  我相信,中华英才必须也一定能回到他原来的位置,重新成为白领招聘第一平台!如果没有必赢的把握和决心,我们就不会踏足进来,我想我们团队做好准备了。

  一起,振兴中华!

  姚劲波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姚劲波英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