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漏洞曝出 逾百万网站存风险

2015年05月08日17:1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网站管理员注意了,如果你的网站是利用 Wordpress 作后台的话,根据网路保安公司 Sucuri 的说法,他们刚发现了一个让网站暴露在危险的漏洞。这会影响使用预设的 TwentyFifteen 主题和 JetPack 插件的网站,估计有超过一百万网站受到影响。

  据瘾科技5月8日报道,此漏洞是来自于“genericons”的 Wordpress 套件,这会出现在以上两个插件的套件,包含了一个不安全的文件,会让网站暴露在跨网站的 scripting 漏洞。如果管理员不幸按到骇客安放的陷阱,网站就会归他所有了。

  幸好,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在 genericons 的位置删除“example.html”的文件即可。Sucuri 已经向几个网路寄存提供商发出警告,包括 Godaddy、Dreamhost 和 WPEngine,而他们也已经修补了漏洞。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Wordpress网站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