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股价疯涨 冯鑫身家翻23倍超44亿

2015年05月08日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王娟娟

  “29个一字板,今天又涨停,公司自己也想不到。”面对暴风科技创纪录的“暴风”式股价,一位接近暴风科技的卖方分析师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和股价的高调相比,暴风科技目前对外则颇为谨慎,不太与外界交流,“因为实在涨太多了。”

  实际上,和该分析师有着同样观点的投资人士大有人在。

  回顾暴风科技上市至今共31天,其股价持续“暴走”,斩获30个涨停,前29天都是一字板,一举超越了此前兰石重装创下的A股新股上市连续涨停纪录,成为A股新的涨停王。这意味着暴风科技大当家冯鑫的身家早已暴涨。公开资料显示,冯鑫持有暴风科技21.3%的股份,约合2556万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冯鑫的身家已高达44.14亿元,较上市之时翻了23倍有余。

  不过,正如上海磐安投资董事长所说,表面看暴风科技的股价给冯鑫带来风光,但实际上现在涨太多对包括他在内的暴风科技公司高管并未有多少好处。“离股票解禁还远,现在涨再多也是‘纸上富贵’。”他认为。这意味着冯鑫能有多少身家还要看后续暴风科技股价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在29个一字板后,暴风科技股价的“疯狂”曾于周三止步,开板交易,并出现多空双方激战行情,盘中一度下挫5个百分点,之后又快速拉至涨停,但到收盘却再失手涨停,最终全天仅上涨5.89%。而昨日暴风科技盘中震荡更加剧烈,开盘旋即翻绿,股价杀跌至150.0元以下,不久迅速蹿升至涨停板。之后再度曲折回落,至午后才触及涨停并保持到收盘。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这两日暴风科技买方热情不减,周三起累计成交1737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26.52亿元,多空双方均重金参战。5月6日交易龙虎榜显示,当日来自上海的国泰君安江苏路和中信证券溧阳路营业部,豪购资金分别为2.22亿元和1.53亿元;此外,一机构席位也现身抢筹,大肆买进8877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吸筹6.67亿元。卖方阵营,前五席均来自华泰证券旗下营业部,上海共和新路、上海澳门路高居卖出前列,合计套现2.26亿元;此外,无锡解放西路、深圳侨香路智慧广场、武汉西马路共抛售1.76亿元。

  而5月7日龙虎榜数据亦显示,上海的国泰君安江苏路营业部再买入暴风科技8700万元,同样有机构以4500万元现身买入金额最大前五名。

  一位参与暴风科技打新并中签的私募高管昨日对本报记者称,在周三暴风科技开板时自己就已经获利了结。并称目前暴风科技风险太大,不会再过多关注。据该高管所说,周三正是游资大佬携数亿现身暴风科技买方阵营,所以暴风科技这两日出现博弈行情,虽然有资金护盘可能还会继续封板,但预计不会持续太久。

  “估计明天就危险了,尤其在大盘探底回升其他个股反弹后,估计暴风科技就没得多少涨了。”磐安投资董事长邱晓刚称。

  前述卖方分析师也认为,暴风科技股价靠智能硬件等概念炒作,实际上目前已经涨得足够多了,最近两日的行情确实处在“多空博弈”,接下来封板的日子恐怕不会那么多了。

  而对于究竟是何种原因支撑暴风科技股价的“暴走”,邱晓刚认为很难说清楚,尤其在非理性的市场下,就是因为暴风科技涉及热门题材概念,分外朦胧、看不清所以市场才能这样去爆炒。“如果能看得清估值,股价不可能涨这么高。”邱晓刚称,暴风科技现在的股价就是靠参与的主力资金拉起来的,跟基本面以及技术关系不大。

  虽然暴风科技接下来的走势无法确定,但或许投资者可从以往的例子中有所参照。2010年3月3日上市的汉王科技(002362.SZ),与暴风科技相似的是,其上市后也交出并不理想的“成绩单”,但同时也凭借相关概念,股价连续疯涨,最高时以175元的价格成为创业板股王。不过,11个月后该公司股价开始跳水,一度跌去八成。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暴风科技冯鑫股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