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将进军网络视频市场

2015年05月08日07:5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正计划进军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视频市场,该公司已经与多家数字媒体公司就可能的合作进行讨论。

  Spotify目前尚未上市。过去几年中,该公司的服务已变革了唱片业。消息人士表示,Spotify正在与为YouTube制作内容的公司接触,此外也接触了一些知名的传统媒体公司。

  消息称,Spotify最早将于本月公布视频计划。本周四,Spotify表示,将于5月20日在纽约举行媒体活动,但没有公布更多详情。

  近期,Spotify在流媒体音乐市场正面临更激烈的竞争,竞争对手包括Pandora、苹果旗下Beats,以及知名艺人Jay-Z推出的Tidal。Spotify今年1月的用户数为6000万,其中有1500万人每月支付9.99美元使用无广告的高级版本。不过,Spotify尚未盈利。

  消息人士表示,Spotify设想中的视频服务将被同时提供给付费用户和非付费用户,并可能会集成广告。在互联网视频领域吸引用户并不容易。在免费视频服务方面,YouTube处于领先地位,而Facebook正在追赶。Vessel和Twitter等公司也开展了类似业务。在付费视频服务方面,Netflix是领先者,而亚马逊、Hulu和其他一些服务的规模也很大。

  消息人士称,Spotify希望利用来自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用户数据来制作视频。尽管用户数快速增长,但Spotify自成立以来一直面临着严重亏损。该公司在国际扩张、产品开发和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大笔投资。

  去年11月,Spotify公布,2013年净亏损收窄至5780万欧元(约合6498万美元),低于2012年的净亏损8670万欧元。营收为7.469亿欧元,高于2012年的4.303亿欧元。(维金)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Spotify网络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