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互联网金融市场规模超10万亿

2015年05月07日09:25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魏书光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0万亿元,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到71.91%。

  根据速途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中,支付市场规模为9.22万亿元,占据主导地位,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商的高速发展。

  而基金销售规模超过6000亿元,财富管理规模100亿元,未来随着用户收入水平的提高,可用资金规模扩大,以及用户理财理念的增强,这两个领域的未来空间非常巨大。

  此外,网络小贷规模5000亿元,网贷(P2P)市场1000亿元,众筹规模100亿元,其中国内的众筹和P2P市场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金融机构创新市场2000亿元,主要依赖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支持,随着传统金融行业在互联网方面的投注加大,未来规模将会显著扩大。

  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规模将继续扩大。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为3.24亿人,在网民中的渗透率首次超过50%,达到52.26%;2014年用户规模为4.12亿人,渗透率为63.38%;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到71.91%,而随着国内的网民用户规模增速放缓,这一数据到2016年将达到5.33亿人,渗透率74.03%。

  在今年一季度,以银行和保险为主的传统金融形态向互联网行业发力,无论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搭建还是理财产品的推广,拥有庞大的积累让这些企业在互联网金融方向发展游刃有余。P2P网贷和众筹也有许多平台入围,虽然国内的P2P和众筹领域均是刚刚起步,但却凭借高收益、低门槛等优势得以迅速发展,尤其是P2P行业,仅3月份的交易额即接近500亿元,月活跃人数接近14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新增P2P平台至少112家,也是年内第二次月度统计新增数量突破百家,其中山东依然是新增最多的地区,达38家,占比33.93%,高于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广东省和浙江省总和。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金融市场规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