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将推类余额宝功能涉足互联网金融

2015年05月07日01:11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合并后的滴滴、快的正加速业务扩张步伐。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滴滴快的旗下一号专车将增加“类余额宝”功能,围绕账户余额打起互联网金融主意。

  “专车余额还有新功能。你猜猜看?打飞机、订早餐、送快递……”一号专车App昨日出现了疑似新功能上线的预告界面。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这是一款“类余额宝”产品,用户可以利用一号专车账户余额实现增值收益。

  更有业内人士透露,一号专车这次推出的可能是个类似此前阿里巴巴“天猫宝”一样的理财产品,而且考虑到目前余额宝、天猫宝的收益下滑,一号专车可能会通过别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较高收益。

  一号专车相关负责人对传闻未予置评,只是表示新功能很快会上线,大概在5月8日。“这是从未涉足过的领域,所有的一号专车用户都有机会受益,请大家拭目以待。”

  据了解,合并后的滴滴、快的业务扩张步伐加速,此前推出了拼车业务(一号快车和滴滴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即将上线。但将业务触角延伸到用车服务之外,还尚属首次。值得注意的是, 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目前有严格的准入机制,滴滴快的尚不具备相关资质。知情人士指出,一号专车这一产品是与其他公司合作。“一号专车运营团队此前确实与包括陆金所、挖财等国内数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有过接触,甚至包括国外某著名P2P公司,双方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与此前打车软件(出租车生意)竞争时期现金支付为主不同,专车战争的最大特点是交易全部通过在线支付完成,这意味着滴滴快的账户体系有大量现金流滚动,这恰恰是一切互联网金融活动开展的前提。就在昨日,一号专车同时亦着重推介了其充值优惠活动,以让用户有更多“余额”。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滴滴快的余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