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获1亿美元融资 将独立发展不站队

2015年05月06日14: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下午消息,拼车应用嘀嗒拼车今日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崇德基金领投,挚信资本、易车网、IDG等跟投。嘀嗒拼车CEO宋中杰表示,在获得投资之后,嘀嗒拼车还将继续保持独立发展的道路。

  宋中杰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市场推广费用,持续完善和提升用户体验,并继续对车主和乘客进行补贴,从而更快更迅速的扩大用户规模。

  据了解,此前嘀嗒拼车曾经拿到来自IDG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B轮则获得由易车网领投的2000万美金,此次1亿美元则为其C轮融资。这也是崇德基金首次投资移动互联网行业,此前崇徳基金的投资主要在香港,而在内地投资的项目则主要集中在光伏、太阳能环保等传统产业。

  目前,拼车应用被认为O2O垂直领域的下一个蓝海,仅2014年就有超过20家拼车APP拿到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进入2015年,拼车市场硝烟即起。拼车会否成为继打车、专车市场之后又一个争夺点?

  这从资本热钱的追捧、众巨头布局以及拼车应用重金补贴中就可见一斑。先有多家拼车应用与Uber、神州租车密切接触的消息,后又有51用车、天天用车相继宣布获得来自百度的数千万美元融资,紧接着又传出滴滴打车顺风车业务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上线,而眼下其车主的招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其他巨头中,Uber虽然一直并未明确表态将推出拼车业务,但其人民优步的价格与模式已直逼拼车价格;一号专车方面也在前不久推出了一号快车业务,主打公益拼车服务;另外易到用车、AA租虽暂未明确表态介入拼车市场,但也都在相应领域低调布局。

  51用车CEO李华兵曾在新浪科技采访表示,2015年拼车市场将有一场恶战,争夺将异常惨烈。他还强调,无论打车、专车还是拼车,效率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即用户使用软件后能方便快捷的打到车并得到优质的服务体验。

  无论拼车起家的嘀嗒、51、天天,还是半路杀出的巨头滴滴,均已备好粮草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大战,然而谁能拿下最终的胜利?除了资本的比拼外,更重要的还是“用户为王”的核心理念,只有解决了效率问题,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才能留住人、留住市场。(扬子)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嘀嗒拼车融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