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称Internet.org不违背网络中立

2015年05月04日18: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间消息,针对Internet.org项目破坏网络中立原则的指控,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做出反击,称任何公司都有机会有在Internet.org这个免费的平台上提供服务。

  Internet.org是Facebook于2013年联合其他公司推出的一个项目,旨在为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人们。Internet.org合作方包括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和三星等公司。

  但近期,由于担心破坏网络中立原则,印度部分科技与互联网公司退出Internet.org项目。网络中立原则强调所有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在接触消费者方面应当机会均等。

  退出该项目的印度企业认为,Internet.org会把新用户集中到其合作伙伴的服务上。对此,扎克伯格日前宣布,任何企业都可以注册Internet.org,只要能遵守特定技术指南,确保其数据服务的费用足够低。

  扎克伯格还称,Internet.org最初只提供少数免费互联网服务也是比较实际的选择,因为“整个互联网都免费”的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扎克伯格还强调,Facebook没有在Internet.org上投放广告,而加入到该项目中的合作伙伴也没有向Facebook支付费用。(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扎克伯格FacebookInternet.or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