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搜索预定网站DocDoc A轮融资870万美元

2015年05月04日10:01   创业邦    收藏本文     

  几天前,在2015 InnovFest unBond大会上,来自新加坡的医疗专业搜索预定网站DocDoc宣布,他们已经获得了87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是由Hong Leong Financial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ymond Choong Yee How领投,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风投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在这轮投资的帮助下,DocDoc准备进军美国的医疗旅游行业,据称这一领域市值约为5000万美元。不过据DocDoc首席执行官Cole Sirucek透露,该公司的工作重心仍然会放在东南亚市场。

  “东南亚依然是全球医疗旅游行业的中心,因此,这里出现一个全球领先的医生搜索引擎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帮助东南亚巩固在医疗旅游行业里的地位,我们会进一步推广营销东南亚地区的医疗服务,并且加大该地区的医疗机构建设,”Sirucek说道。

  根据政府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去年医疗旅游市场获得了2亿美元收入,此外2014年,新加坡医疗游客在当地的支出也高达6.3亿美元。

  在DocDoc平台上,会罗列出认证诊所和医疗专家的信息,其中包括临床专长,次级专科,治疗流程等信息。DocDoc用户可以通过搜索,预约本地或其他地区的诊所和医师。该网站是不收费的,而且在八个国家内提供服务,包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香港,韩国,以及印度。

  2013年,DocDoc和他们新加坡的竞争对手Doctorpage公司合并了。支持DocDoc的是一些重量级的投资人和投资公司,比如Koh Boon Hwee(前新加坡发展银行、新加坡电信、以及新加坡航空公司总裁),500 Startups,Jungle Ventures,以及Michael Brehm。

  回到2013年,当时的DocDoc有超过1000名医生使用他们的铭泰,参与用户数量超过50万人;而他们的竞争对手DoctorPage“可预订”的医生数量为1500人,月独立访客数量为30万。

  不久前,Sirucek透露他们网站每月会处理数千名患者的预订服务,医生数量大约有2.6万人,业绩增长率大约为18%。“我们比较重视以稳定、强劲的方式去构建流动性,并逐渐控制主流市场,”Sirucek说道。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内亚洲健康医疗领域里不少公司都获得了风险投资,比如马来西亚的GetDoc公司在二月获得融资,还有印度尼西亚的Alodokter公司也募集了资金扩展东南亚市场。

  和绝大多数预订平台一样,像GetDoc和DocDoc这样的平台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就是吸引更多医生和病人加入,并且维持网站用户保留率,特别是在健康医疗领域里,信誉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既要让医生使用你的平台,还要让他们愿意提供相关信息,并且让他们彼此之间有所区别,这真的很难,”Sirucek说道。此外,他还表示,让人们信赖医疗健康平台也相当不容易。不论怎样,DocDoc正在不断发展,并渴望成为医疗旅游行业里的全球领导者。

  (via e27, 译/快鲤鱼)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DocDoc医疗融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