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完互联网内容需要多少A4纸?

2015年04月28日13:4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消息,互联网拥有海量内容,如果要把它们全部打印出来需要多少纸张呢?据英国莱切斯特大学两位研究者的估计,大约需要1360亿张A4纸。

  这两位研究者的统计仅包含可由搜索引擎进入的网页——表面网,对于暗藏的“暗网”则并不包含在内。保守估计,表面网共有45.4亿个网页,平均每个网页需要耗费30张打印纸。

  那么,如果要造出这么多纸,需要砍伐多少棵树呢?估计是1600万颗树,这大致相当于亚马逊热带雨林总量的0.002%。其中,仅英文版的维基百科就需要耗费近7100万张纸,即8337颗树。但是暗网数量比表面网高出许多,若把暗网内容也打印完,需要砍伐掉亚马逊2%的热带雨林。

  作为对比,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3700万册,如果粗略假定平均每本书有1000页纸,那么国会图书馆共有370亿页纸,还不到表面网打印内容的四分之一。(晓查)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打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