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质疑一号店摇奖结果 客服回应:网络不稳定

2015年04月27日11:16   IT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客服回应:网络不稳定 用户质疑:大奖去哪了

  ■IT时报 周丝韵

  近日,有多名用户向本报反映,称一号店于4月19日推出的“掌上疯摇节”中的“0元摇”活动存有令人不解的现象。在“0元摇”活动中,用户只需摇动手机(不限次数),就有可能以0元的价格购得商品,还有可能摇得苹果Apple Watch等大奖。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每次摇完后,页面上显示摇动次数的个位数字总是“2”。

  摇奖总次数的个位数字总是2 

  得知一号店推出“掌上疯摇节”活动后,上海的陈先生便成为了“摇一摇”中的一员。“摇的时候,会有0元产品出现,概率还是蛮大的。”但随着摇一摇的次数增多,陈先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次摇奖结束后,会出现该活动的摇奖总次数,比如‘已摇72957302次’的字样。我大概连续摇了一个多小时,每次都发现摇奖次数的个位数总是‘2’。”

  陈先生的同事们也有相同的经历,据陈先生介绍,当天他的同事们从上午10点多就开始摇,一直到下午一点多,“二三十个同事,每人至少摇了百把次,每次都发现末尾数总是2。”。

  陈先生猜测:“有些活动的中奖是按照位数来排的,比如第20000位可以中大奖,那如果每次摇奖的个位数都是2的话,是不可能有人能中奖的。”

  客服回应称网络不稳定

  4月19日,记者下载了一号店手机客户端,参与了“0元摇”活动。记者试着摇了约数十次,中了不少次奖,而在摇奖结束后,页面中显示的摇奖次数中的个位数都是“2”。奖品价格并不贵,如阿胶糕60g、蝴蝶酥饼21g、花生180g等等,记者随便挑了一样0元商品进购物车,在准备结算时却发现该0元商品的运费需要20元。

  随后,《IT时报》记者就此问题致电一号店客服,客服称末尾数2的情况是由“网络不稳”导致。“419大促日,很多用户都有参加,故而出现了网络不正常的情况。”而针对陈先生的猜测,客服则称,此次活动的中奖是由电脑随机抽取的,并不会依照排位决定是否中得Apple Watch等大奖,“如果按排位的方式进行,我们事先会在抽奖规则中写明。”该名客服还强调说,“因为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故而存在很多人摇都没有中奖的情况,但确实有用户中过,还曾为中得大奖打电话来咨询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一号店摇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