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成立 涉足网文产业

2015年04月24日01:0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百度文学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而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在今年1月共同成立阅文集团后,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亦在近日正式宣布推出新业务阿里巴巴文学(以下简称“阿里文学”),将与书旗小说、UC书城组成阿里移动事业群移动阅读业务的主要部分。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阿里文学将打造和完善网络文学IP产业链,在影视改编支持上,阿里文学可与阿里影业、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关系,游戏改编资源则包括国内第二大手机网游联运平台九游等。此外,阿里文学已经和天下书盟、微博有书等达成培育顶级文学IP的战略合作关系,后续还将和更多内容商及平台商共享资源,进行深度合作。

  “阿里文学可以通过研究其他早入局竞争对手的发展过程来制订自己的战略计划,同时基于阿里自身的大平台和品牌优势,在网络文学领域打造自己的影响力”,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文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