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太过繁杂?Twitter出新招推文摘服务

信息太过繁杂?Twitter出新招推文摘服务
2015年04月24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早间消息,Twitter周三推出了一项名为Highlights的文摘服务,为用户提供了获取Twitter信息的全新方式,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该平台。

  现在的Twitter与5年前区别不大:内容不断更新,采用倒叙排列,充斥着各种你所关注的思想和笑话。该公司虽然已经对界面展开了一些细微调整,但至今仍未克服最大的增长障碍:你仍然需要花费很多业余时间来关注一些人,不仅要主动维护账号,还要大量阅读其中的内容。

  就算是一个只关注了几百个账号的普通用户,其信息流内显示的内容依然显得杂乱无章、永无休止。而随着这项服务的用户总数在3亿人左右进入了平台期(仅为Facebook的五分之一),该公司的产品团队终于开始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4月23日,Twitter计划推出一项名为Highlights的功能,这也是该公司迄今为止为了吸引人们全天候刷新信息,而展开的最为大胆的尝试。借助一套类似于Facebook NewsFeed的算法,Highlights每天会在早晚各提供两组内容,从整个平台上汇集该公司认为最能吸引你的内容,将其打包成一份个人文摘展示出来。

  Twitter的Android应用将通过主应用直接将这些文摘推送到通知列表中。(Twitter表示,目前尚未确定iOS版的推出时间表。)点击通知,便可直接进入Highlights文摘,而不会显示完整的Twitter信息流。“我们希望营造这种与Twitter交互的情绪,捕捉全天的内容。”Highlights团队主管托德·杰克逊(Todd Jackson)说。

  一旦进入Highlights,整体感觉与传统的Twitter完全不同,里面精选的十余条推文都按照重要性排列,而且没有添加时间戳。每一条内容都会全屏显示,还会在文字上方配以图片或视频,不再像以往那样强调140个字的限制,避免每条信息都像是从信息流中摘取出来的。

  Twitter高级产品经理凯文·维尔(Kevin Weil)表示,其中某些信息甚至并不是你所关注的人发布的。“只要是你关注的东西,无论是地点、思想,还是品牌、球队,我们都会尽量为你提供,不会让你费劲寻找。”

  这项措施将为Twitter赋予近似于Facebook的功能。事实上,后者两年前就尝试过类似的功能。Facebook Home也是一个专门的内容摘要服务,同样可以将不定时发布的更新推送到Android手机的通知列表中。Facebook Home是一款独立应用,但这种方式却导致用户难以看到其他应用的通知,迄今为止的累计下载量还不到500万次。

  Highlights则是Twitter走出安逸的状态,为寻找新用户而迈出的重要一步。维尔去年10月成为该公司5年内的第5任产品总监,他的关注重点是让Twitter更有亲和力。

  今年2月,维尔的团队推出了“即时时间线”功能,可以自动为愿意共享智能手机通讯录的新用户汇聚信息。今年1月,该公司还推出了“While you were away”通知功能,在用户登录Twitter时向其推送可能错过的热门推文。4月初,Twitter还改版了主页,将原本只用于登录和注册的页面,变成了一个向用户推荐各种关注对象的界面。

  维尔之前还曾领导Twitter的广告产品团队,他们当时拓展新收入来源的速度超过了产品团队开发新功能的速度。Twitter计划于4月28日公布最新季报,该公司称,维尔的这些举措将有助于第一季度的用户增长。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谈到Twitter最近的改变时说:“整体来看,它似乎并没有变。我认为它仍然没有突然间成为一个必不可少、无处不在的平台。现在已经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它叫Facebook。”不过,维瑟尚未看到Highlights的展示效果。

  维尔表示,由于Twitter产品团队试图从每天的5亿多条推文中找出最重要的几条,所以算法越来越重要。该公司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之前曾经频繁更换产品总监,但却迟迟没有展开重大的产品创新。维尔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改变,Twitter最终确定了产品战略。“我会继续干下去。”他说。(书聿)

TwitterFacebook信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