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亚马逊继续布局O2O SaaS受资本亲睐

2015年04月22日18: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创业、创新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投融资领域,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的新鲜事发生。这世界变化快,一天忙碌结束的时候,跟随我们的创投日报,一起看看今天的新想法、新投资。

  近期,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各种创业团队,寻求报道的创业者请联系:xueyi@staff.sina.com.cn,或微信shae3303。4月22日的《创投日报》由新浪科技实习记者李根整理。

  一、新想法

  1.弃PC网站,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今后只做移动端

  印度最大的电商公司Flipkart宣布其计划在一年之内彻底关闭其网站,将业务完全转移至移动应用。Flipkart的这一决定主要出于对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的反应。现在,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市场。波士顿咨询集团预计印度到2018年时互联网用户将超过5.5亿,其中约80%通过移动设备上网。

  来源:猎云网

  小浪想说:乔布斯重新定义的手机时代准备干死乔布斯开启的个人PC时代。

  2.远距离恋爱的救星:英国大学研发隔空抚摸设备

  英研究人员利用Ultrahaptics(超级触感)系统通过空气对手的不同区域进行刺激,以传达不同的情感。比如用短促、尖锐的空气波动刺激拇指、食指及手心可以产生兴奋的感觉。Obrist博士认为该研究为人际交往的创新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来源:雷锋网

  小浪想说:真的能“摸摸”啦?!

  3.传谷歌即将推出无线服务:或实现按量付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最早将于周三推出无线服务,从而进步一步深耕电信行业,给本来就深陷价格战的无线行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这项服务有望真正实现“按量付费”,不会出现购买了过多数据套餐而无法用完的情况。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在推陈出新这件事上,没有比月包流量更让运营商积极的了。

  4.三星宣布本月底在韩国推出指纹支付

  三星集团的IT服务子公司三星SDS昨天宣布,他们计划在本月底推出基于指纹的移动支付系统,该系统率先在韩国推出,并将在全球铺开。

  来源:新浪手机

  小浪想说:爱国的韩剧里都能见到长腿欧巴和长一样的女主们刷指纹了。

  5.亚马逊推出在线旅行服务Destinations

  亚马逊本周二推出了一款新服务Destinations,帮助用户通过亚马逊网站规划及预订旅行。该服务会展示用户住所附近的短途旅行目的地,提供酒店预订服务,以及关于用餐和景点的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o2o火不火?看巨头来没来就知道。

  6.传镀金版Apple Watch退货流程需动用显微镜

  据美国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除了独特的销售流程和仅可在特定店铺中购买以外,镀金版Apple Watch Edition智能手表的退货都将有自己的特殊流程。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终于知道金表预订为什么那么火了。

  二、新投资

  1.智能租房平台“107间”获俞敏洪千万元天使投资

  直接连接租客与房东等互联网智能租房平台“107间”获俞敏洪盛希泰联合创办的洪泰基金携手新进创投投资的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107间是直接连接租客与房东的互联网智能租房平台,专注于北京高校毕业生和年轻白领市场,107间的房源完全由用户在线上自发产生,并自主研发了“龙猫中介识别系统”以过滤中介房源或租客,使租客方便地跟房东租到房子。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原先只在豆瓣交换信息,如今已经成项目,看来想要世界更美好并找到可行性,总能迎来春天。

  2.阿里影业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该公司是一家为电影行业提供在线解决方案的企业。资料显示,粤科软件的核心业务包括影院票务销售管理、连锁管理、电子票务平台、移动购票应用,以及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平台化产品。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阿里有钱,亏损也要继续并购。

  3.云HR公司Zenefits创业仅2年,估值将破30亿美元

  人力资源创业公司Zenefits的估值已突破30亿美元,而目前距离该公司的创立只有两年时间。Zenefits帮助中小企业更方便地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与其他当代企业服务类似,Zenefits希望为员工薪酬福利的管理设计更简单的流程。该公司向企业免费提供人力资源服务面板,并通过向保险公司收取佣金来获得收入。

  来源:新浪科技

  小浪想说:一要和云有关,二要即时,就能解放人力的同时快速成长。

  4.ustin Bieber投资的Shots Of Me获850万美金新一轮融资

  Shots Of Me的走红多半跟Justin Bieber的投资有关,现在这个青少年社交网络迎来了850万美金新一轮融资。Shots Of Me现已有500万注册用户,平均年龄16岁,50%的人每天都会打开App,除了看名人,它也是一个家人和朋友的社交网络。在Shots Of Me,用户之间看不到彼此有多少粉丝,有私信但看不到公开评论——用户只能用图片来回复图片。Shots刚推的一个新功能是让用户上传一个3秒视频,以及通过雷达发现附近的人。

  来源:36Kr

  小浪想说:人家也是Star VC。

  5.黑莓以1-1.5亿美元收购企业文档安全共享初创企业WatchDox

  昔日的手机终端明星黑莓近年来硬件业务表现不佳,正寄望于将重心逐步往软件迁移来改善财务平衡,以往的重要特性之一安全是其主打方向。媒体报道,黑莓将以1-1.5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以色列文件安全与数字版权管理初创企业WatchDox,朝着这一方向又迈出了重大一步。其主打产品SaaS型以文档为中心的安全平台,可供企业通过移动设备控制关键文件安全。员工可通过该平台在多种设备上同步和共享文件,但文件的查看、共享、扫描、打印等权限则由企业控制

  来源:36Kr

  小浪想说:我们刚才说了即时处理软件,就是SaaS。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创投日报创业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