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侵权入选2014年广东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2015年04月22日2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4月22日电(许青青)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和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22日发布“2014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十大事件”,被罚款2.6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互联网行业行政处罚额度之最的快播公司侵权事件等入选。

  深圳市网络视频服务提供商“快播”公司,曾推出支持多种视频格式的视频播放器,并因视频内容可以在用户之间分享,而受到用户的追捧。虽然用户受益于分享带来的丰富资源,但这也引发了外界对快播的质疑,尤其是盗版内容的泛滥和不良信息的传播遭到业内抨击。

  2014年6月,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以快播公司侵权多部影视作品版权为由,对快播公司做出非法经营收入的3倍罚款即2.6亿元的行政处罚,创下国内互联网行业行政处罚额度之最。

  本次入选的“十大事件”涵盖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主要领域,除了快播侵权事件,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成立运行、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在全国率先突破10万件、广东有效注册商标量连续20年位居全国首位等大事件均有入选。(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快播广东知识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