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推出万能播放器:进入本地视频服务市场

2015年04月21日11: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爱奇艺万能播放器 界面爱奇艺万能播放器 界面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中午消息,爱奇艺宣布推出本地视频播放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爱奇艺万能播放器”观看本地视频,此举意味着爱奇艺正式进入本地视频服务市场。

  目前,爱奇艺万能播放器支持几乎所有主流视频格式,并且应用安装包仅为同类产品1/5大小;相同电脑环境下,启动和运行速度比其他同类播放器快近3倍,实现秒开秒播,并且对内存、CPU等系统资源占用极少。

  与此同时,爱奇艺万能播放器进行了画质增强、界面流畅交互、屏幕自动旋转、语言无缝切换等功能的全新技术开发。

  爱奇艺CTO汤兴表示:“本地视频播放在中国仍有很大市场需求,但多数播放器因过于笨重而损害用户体验,通过技术去解决这些问题,提供更好的视频服务,正 是爱奇艺的优势所在。当前,视频娱乐正从PC向多平台扩展,整体趋势是多端共生并长,爱奇艺将持续在PC端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2010年,爱奇艺上线提供在线视频服务,五年时间,总用户数达6亿,PC端在线客户端累计装机量达12亿,移动端装机量累计超过10亿。(尚紫)

  爱奇艺万能播放器下载地址:http://store.iqiyi.com/web/iqiyi/detail/qisuyingyin.action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爱奇艺播放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