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

2015年04月21日22: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01060.HK)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该公司是一家为电影行业提供在线解决方案的企业。

  阿里影业昨日发布停牌公告,其股票自昨日上午9时起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发布今天的收购消息。

  据了解,粤科软件此前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8亿元。阿里巴巴以8.3亿人民币现金成功竞价。

  资料显示,粤科软件的核心业务包括影院票务销售管理、连锁管理、电子票务平台、移动购票应用,以及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平台化产品。

  截止当前,粤科软件共为国内30多家第三方影院电商提供接口。

  最近随着网络售票的普及,在线选座市场的增长也非常迅速。数据显示, 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8%。业内认为,国内大型连锁影院将100%开通在线选座功能。

  这是阿里影业近期第二宗大规模的资本交易。此前,阿里影业刊发公告,称已接获其控股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项资产注入建议,即把淘宝电影票业务和娱乐宝平台注入阿里影业。目前双方正在就相关细节进行推进。(文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影业粤科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