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和微软修订搜索合作协议 加强灵活性

2015年04月16日22: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微软雅虎今日宣布,双方已修订了之前的搜索合作协议,以提升搜索体验,为广告主创造价值,为合作伙伴建立持续稳定性。

  此次修订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首先,雅虎将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在任何平台上强化搜索体验,因为双方的合作不再是排他性,无论是在PC还是移动平台上。但雅虎将继续为必应(Bing)广告和桌面搜索结果提供支持。

  其次,此次修订还增强了灵活性和销售专注性。微软将成为必应广告平台的独家销售方,而雅虎将继续成为其Gemini广告平台的独家销售方。整合双方的销售团队有助于两家公司为广告主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微软和雅虎计划于今夏开始调整其销售职责。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对此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与雅虎的全球合作让双方的共同客户受益匪浅,我希望双方能续写辉煌。我们与雅虎的合作表明,这种个性化的合作能为用户带来最大的影响,我们也会继续追求这种合作。”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称:“在过去的几个月,纳德拉和我一直紧密合作,希望对之前的搜索协议进行修订,以允许我们强化用户体验,为搜索市场带来更多创新。这份修订后的新协议为我们的合作开启了更多几机会,我们与愿意继续探索。”

  微软和雅虎最初的搜索合作协议签订于2009年,当时双方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微软获得了为期10年的独家授权,获得雅虎的核心搜索技术,微软将把雅虎的搜索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互联网搜索平台中。

  而微软必应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的算法搜索和付费搜索平台。微软通过营收分成向雅虎提供报酬,在协议的前5年向雅虎支付88%来自雅虎网站的搜索广告营收,以作为流量获取成本。(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雅虎微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