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成交数据 二手车网站诉同行

2015年04月15日05:2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因认为两家竞争对手联手发布含有虚假数据的新闻稿件,贬低其实际成交量及成交率,使得消费者和公众产生错误认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北京巅峰科技有限公司以商业诋毁为由,将优信互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向二被告索赔经济损失900万元。该案昨日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

  巅峰:对手捏造数据

  巅峰公司诉称,2014年9月10日发现优信公司通过易车公司网站发表了一篇名为“优信拍:公开回应车易拍,还原数据真实性”的新闻稿。巅峰公司认为该稿件严重贬低其实际交易量及成交率等数据,给公众造成错误认识,降低巅峰公司在公众心中的良好评价,致使商业声誉受到严重的侵害,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已有超过20家网站和媒体对该新闻稿进行转载,经济损失尚在进一步扩大。故此将二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删除文章、公开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900万元。

  法庭上,巅峰公司出示证据称,以对方统计发布的2014年7月二手车数据为例,发牌12843台,成交3462台,成交率27%。而巅峰公司7月仅部分业务交易项目的成交量就达到4277台,很显然二被告贬低了巅峰公司的实际交易量及成交率,散布虚假内容。

  优信:数据统计真实

  面对巅峰公司的起诉内容,两家公司均表示不认可。优信公司辩称涉诉稿件如实还原了拍卖过程和拍卖信息,并没有捏造事实。“巅峰公司用来证明自己真实成交量的数据,其中好多车属重复发拍,例如多辆拍品都是连续车号,有伪造数据的嫌疑。”易车公司同样称,该稿件不是商业诋毁,自己也不具有主观过错,而且原告索要900万的赔偿请求没有事实依据,要求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因优信公司对原告向法庭提交的成交数据存疑,法庭经过短暂休庭合议后,要求巅峰公司出具连号车辆委托拍卖手续等作为证据提交,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数据巅峰二手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