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10公里花550元 乘客质疑司机故意行骗

2015年04月15日16:17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记者 黄希平

  最近,有市民乘客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称,其从宝安松岗街道叫专车去东莞长安,区区10公里左右的路程,最后却足足花费了500元,还被专车司机索要50元返空费,市民据此质疑专车司机故意行骗,且事先未尽到告知义务。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松岗打车去长安遭遇高收费

  据深圳论坛网友“秋分大雪”介绍,他是春节从朋友处得知该打车软件的,试用一两次后感觉服务好,价格也便宜,但是一个月前,其从深圳松岗叫专车去东莞长安见朋友时,却遭遇专车司机“行骗三部曲”:首先是专车司机说网友使用的该款打车软件,其选择的第一个档次不能出深圳,教他换成第二个档次;然后车子从松岗到长安,区区不到10公里路程,专车司机操作软件扣了500元;三是专车司机说这车不是他的,是公司的,索要了50元从长安返回深圳的“返空费”。

  “司机教我换第二个档次的时候,曾说第二档虽然比第一档要贵一点,但还是会比出租车便宜!”网友称,他起初本来是想要输入目的地的,这样就会对费用有个了解,但司机说已经知道要去长安了所以不要输目的地,后来他发现区区10公里扣了500元后,专车司机表现出“很无辜和同情的样子”,还称其也没想到是按深圳到东莞一口价收费,最后还建议乘车人下一次坐出租车,这跟之前“会比出租车便宜”的说法矛盾。

  同类专车司机觉得收费离谱

  网友“秋分大雪”提到,他本来设计好的一条最省钱的出行方式,没想到竟然有这样意外的结果,网友将此事投诉到了该打车软件所属公司,但涉事公司的回复是“从深圳到东莞,一口价确实就是500元”。“秋分大雪”认为,10公里里程收费500多元,而且事先未告知,这涉嫌故意行骗、诈骗,并借此希望各位市民警惕。

  深圳商报记者注意到该网帖后,曾一边试图联系发帖者,一边用手机下载了该款打车软件,按程序叫了一辆专车。前来联系记者载客的是一位东风日产专车司机,听闻网友的上述遭遇后,该司机说他们提供由低到高多个档次的车辆,网友“秋分大雪”所换的第二个档次车,确实比第一个档次的车辆要贵一些,但尽管如此,松岗到长安10公里要500元加50元返空费还是很“离谱”,“我有一次送人去惠州,才100多块钱!”该专车司机说。

  涉事公司深圳团队介入调查

  据记者昨日了解,网友所使用的打车软件隶属于美国一家公司,目前已在中国多个城市提供专车服务,深圳是该公司继上海之后在中国的第二个驻扎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款打车软件在中国已有总公司,但至今没有公开的联系地址或客服电话,记者不得不通过微博、微信和邮箱,试图跟该款打车软件所属中国总公司联系。

  昨日下午,涉事软件所属中国总公司通过邮件回复记者称,他们对此网友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首先会尝试联系到发帖的该位网友、用户,了解该行程信息的具体情况,希望透过双向沟通,能更完善的为这位网友解决疑问,目前公司已请深圳团队负责着手调查了解此事,如有最新情况将及时跟记者沟通联系。

  网友“秋分大雪”也告诉记者,他昨日下午接到了涉事公司的电话,说是会对此事进行“善后处理”。

  市民建议加强专车市场监管

  最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通过各色打车APP打车,已经成为一些人生活的新常态,很多人认为叫这样的车既便宜,服务又好,然而专车市场缺乏监管、消费者投诉无门的事例,也屡屡见诸报端。

  深圳市民方先生昨日就提到,他4月11日晚打了一辆专车从宝安机场到龙岗坂田,上车后明确告诉司机走机荷转梅观高速坂田出口下,结果司机还是绕了路,到站后计价系统显示收费152元,比平时贵了三四十元,对此涉事司机和所属公司坚称依照导航系统行驶,拒绝担责和赔偿。方先生据此建议,希望深圳能加强对专车市场的监管,据了解,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今年已将“规范专车服务”纳入立法调研计划。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专车行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