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反驳放任淘宝网售假指控:一直在努力解决

2015年04月14日14: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美服装协会投诉淘宝售假 建议美方拉其进黑名单

  新浪科技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AAFA)上周分别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投诉,指控阿里巴巴售假问题严重。阿里巴巴方面回应该指控称,从2012年开始,阿里巴巴就和AFA紧密合作,讨论如何解决在线销售假货问题,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假货和侵权产品在平台上供应和销售。

  上周,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主席Juanita Duggan 在投诉信件中称:“阿里巴巴的淘宝是全球最大的售假平台之一。我们的会员每天在淘宝上发现不计其数的假货,由此导致的销售上的损失、声誉损害、法律成本以及资源消耗高达数百万美元。”

  Duggan表示,自己一直在与阿里巴巴的代表合作,阿里方面也听取了自己的建议,但相关建议未能在实际中严格执行。他建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明确表态,若售假情况未获改善,便在2015年的报告中将淘宝列入黑名单。

  阿里巴巴发言人对该指控进行了自我辩护,表示阿里巴巴集团致力于打击假货,和政府伙伴,品牌伙伴合作,不断扩大和行业协会联盟,与BSA(商业软件联盟),IACC(国际反假联盟)和MPAA(美国电影协会)签署备忘录,从源头解决这一问题。同时,阿里方面认为其取得的成绩是清楚。

  另外,阿里还强调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假货和侵权产品在平台上供应和销售。包括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分析和追踪侵权商品的交易,识别假货流通销售的热点;持续和中国公安,版权,质检,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合作,从线下打击假货;为品牌所有人提供侵权情况的在线投诉平台;采取第三方购买的方式,来随机检查平台上的假货;已经和1000多个主要品牌和行业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提升下架流程的效率,并继续采取其他反假货措施。(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淘宝网假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