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谷歌等电商进军美国家政服务市场

2015年04月14日15:3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CNBC新闻网4月12日报道,美国家政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市值或高达4000亿美元。受这一庞大市场吸引,亚马逊谷歌等电商纷纷进军家政服务市场,为用户提供从电工到遛狗等的家政服务。

  亚马逊于3月宣布推出家政服务,令中企业吃惊不已。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随后宣布,与众包跑腿公司TaskRabbit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家政服务。亚马逊市场部副总裁Peter Faricy表示,亚马逊投资了240万美元,将为客户提供700多种家政服务。有消费者称,亚马逊家政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认为,亚马逊进军家政行业是明智之举。

  此外,谷歌公司和许多新兴公司一样,也试图进军家政服务市场,但还谷歌家政还处于起始阶段。而谷歌此举,则将直接挑战对亚马逊。此外在购物和物流方面,谷歌此次推出的谷歌速递也被认为,是在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对此,但分析师认为,提供家政服务的各电商均难以匹敌亚马逊公司。对此,Peter Faricy表示,亚马逊致力于拥有最多的选择,在家政服务方面也是如此。除了日常家政服务外,亚马逊还提供放羊、杂技等小众服务。(实习编译:胡明冉 审稿:赵小侠)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亚马逊谷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