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邦数码拟私有化背后 股价长期比发行价低一半

2015年04月14日14:29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久邦数码拟闪电退市背后 股价长期比发行价低一半久邦数码拟闪电退市背后 股价长期比发行价低一半

  【TechWeb报道】4月14日消息,久邦数码高管希望让公司“闪电”退市的背后是,该公司过去1年的股价几次“腰斩”,股价长期在比发行价低50%的水平上下浮动。

  3G门户母公司久邦数码北京时间昨晚透露收到了两位高管发出的私有化邀约,此时距离这家公司在美国上市未满1年半时间。

  高管发出私有化邀约的背后,是久邦数码股价长期低迷,在距离上市不到9个月时就跌破发行价,此后一蹶不振,过去1年更是几经“腰斩”。

  久邦数码2013年11月22日美股上市,发行价11.22美元,2014年3月涨至最高点31.83美元,此后进入下行阶段,去年7月(距上市8个月)底跌破发行价,12月底跌破5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一直在5美元上下浮动——比发行价低了一半还多。

  在公司业绩层面,久邦数码上市17个月期间营收出现了增长放缓迹象,甚至于去年第四季度遭遇了营收下滑。

  久邦数码2014年Q4营收同比下滑24%,2014年Q3营收增7.3%,2014年Q2营收同比增25.2%,2014年Q1营收同比增63%,2013年Q4营收同比增63.5%。

  根据久邦数码昨晚公告,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裕强和联席首席运营官朱志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4.9美元私有化公司,这一私有化价格比久邦数码上周五收盘价4.5美元溢价8.8%。

  久邦数码宣布收到公司高管的私有化邀约后,股价昨夜大涨,常规成交量近85万股,是过去3个月日平均常规交易量的大约10倍,今早报收价5.06美元甚至超过了私有化邀约价每股4.9美元。(小峰)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久邦数码私有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