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Channel:让人们从"读"信息变成"看"信息

2015年04月13日14:20   创业邦    收藏本文     

  日本创业界最神秘的事件之一‘LINE公司前总裁Akira Morikawa下一步会有什么动向’终于揭秘了。Morikawa公开了他最近着手的新项目——一家叫做C Channel的视频媒体初创公司,另外他还透露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亿日元的投资。GMO VenturePartners、i-Style、Asobi System Holdings、Gree, Nexyz、B Dash Ventures、MAK Corporation和 Rakuten等这些机构都参与了C Channel的这一轮投资。

  C Channel是一家提供生活服务的视频公司,包括时尚信息的搜集、发型、化妆、美食和旅游,它主要的消费群体是年龄在20到34岁的女性。据The Bridge的消息显示,该公司会在夏季之前推出一款提供以上服务的应用程序并计划在年底推出英文版。

  C Channel公司需要利用时下的信息来维持公司的繁荣并增加视频的数量。有一小部分的年轻人和时尚的妇女用当前测试版本拍摄通常只有90秒或者更短时间的视频,在视频中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窍门、美食和旅游经历。例如,一段视频中就简短介绍了东京一家叫做Blacows的知名汉堡餐厅,另外一个则介绍了当地一位发型师的特点。

  这些即时反馈的信息使C Channel区别于基于内容管理平台的传统测试。这款服务软件的功能还不完善,像即时支付功能和一键预定功能都还没有。现在,最吸引人的是一批理性且时尚的女性已经准备好向使用者展示她们是怎样在东京享受乐趣的了。

  C Channel公司的创办标志着 Morikawa 的后Line时代正式开始了。

  2003年他加入这家韩国Naver公司旗下不知名的子公司,却在把它建设成了一个市值约有100亿美元的公司。

  可能Line公司IPO时的荣耀正从Morikawa身上慢慢淡去,但他仍会致力于 C Channel公司的发展,他曾经建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公司,现在是时候重新开始了。

  近一段时间以来,短视频发展十分迅速,国内类似的短视频应用有“我拍”等,这类应用不仅是一款移动视频制作分享软件,也是一个做UGC内容的视频社区。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Line信息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