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员工私自激活20万元礼品卡被判刑

2015年04月12日07:5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某知名电商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激活公司未销售或客户未激活的礼品卡246张,面值20万余元,并使用了9张面值共计9000元的礼品卡在公司网站购买电脑等物品。事后,该员工主动投案。近日,房山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半。

  男子张某是一家知名电商的工作人员,2012年2014年间,其利用在该公司负责销售礼品卡激活的职务便利,私自激活公司未销售或客户未激活的礼品卡246张,总面值20万余元,并使用9张面值共计9000元的礼品卡在公司网站购买电脑等物品。

  2014年年底,张某思前想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警方在其居住地起获另外237张礼品卡,共计面值204200元。张某的家人在案件审理期间帮助他退赔了9000元人民币。

  法院经审理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张某家属代为退赔的人民币9000元以及剩余237张礼品卡发还公司。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电商礼品卡员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