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Altera谈判破裂 价格谈不拢

2015年04月09日21: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CNBC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英特尔与可编程逻辑芯片巨头Altera之间的并购谈判已经破裂。

  该知情人士称,双方未能在价格上达成一致。两周前曾有消息称,英特尔正讨论收购Altera,交易规模很可能超过100亿美元,从而成为英特尔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Altera开发的可编程逻辑芯片被广泛用于电信设备、军用设备,以及其他行业应用中。尽管英特尔是PC处理器市场的领先者,但近几年,在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英特尔的转型速度远慢于竞争对手。

  当前,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正在开拓其他新的市场。半导体行业目前仍在继续整合,而这笔潜在交易将再次证明了这一趋势。

  对于英特尔而言,Altera的价值在于可编程逻辑芯片。近几年,该类型芯片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些芯片可针对特定的功能进行订制,如提供网页搜索结果,或提供社交网络更新等。

  受谈判破裂消息的影响,Altera股价下滑了12%,英特尔股价下滑了约2%。(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Altera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