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代购”实为假货 朋友圈面膜你还用吗

2015年04月09日05: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警方查获某一批假冒名牌护肤品。广州日报记者邵权达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谢锦焕、刘斯嘉)时下的微信朋友圈,经常看到有人推荐“良心代购”以五折甚至两折的低价,营销各类名牌香水、面膜、化妆品。这里面究竟存在什么玄机呢?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在“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打掉一大型假冒名牌化妆品仓库,查获假冒某国际知名品牌护肤品1000余件,国外几个知名品牌护肤品套装、气垫BB霜等4000余件,涉案估计价值约人民币190余万元。警方发现,在这仓库拿假货的是多个微商等网络卖家。

  “良心代购”来自白云区

  白云警方在“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3”指涉毒、涉黑恶、涉盗抢专项,“2”指涉食药假、涉诈骗专项),接到多起制假售假线报,其中部分都将矛头指向景泰街某小区一层的一个仓库。3月26日,警方采取突击检查行动,当场在仓库中查获假冒某国际知名品牌护肤品1000余件,国外几个知名品牌护肤品套装、气垫BB霜等4000余件,初步估计涉案价值约人民币190余万元。

  警方在现场抓获涉嫌储存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陈×亮(男,18岁,广东人),他目前已被拘留。据了解,这些品牌化妆品中有很大一部分正是最近在网络上颇为流行的高端品牌,从外包装上看几可乱真。

  微商知假售假发体验帖诓人

  警方介绍,微商拿货以后,会以高明的方式进行包装营销,在网络上、微信上推广,达到销售目的。有的以体验式发帖,将微商包装成专业良心的“海外代购”;有的则将一些假货包装变得更豪华,声称是国外的豪华限量版(实际上国外根本没有),国内的实体店也买不到。当然还有相对于专柜售价十分“亲民”的价格。以一套正品市场价400多元的Dior香水套装为例,“良心代购”的假货仅不到200元。而微商的进货价仅几十元,赚头很大。

  还有人教如何在网上售假

  记者日前到白云区某化妆品批发市场走访发现,确实有专人在路边兜售推介“行货”。两名人员持有图纸货版向记者推销,当记者表示出兴趣后,两人随即带记者看货。“我们这行货很划算的,仅市场价2折左右,绝对有得赚。”两人还教记者怎么在网上销售,称:“网上很多人代购都是从我这拿货,那都是靠吹牛,没有人会真的拿货品去比较的,一般都没事。”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假货警方朋友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