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元老推又一款拼车应用Ride:瞄准企业市场

2015年04月08日08: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消息,一款与Uber有关的新应用Ride希望帮助数百万通勤者更方便地拼车。这款苹果平台的新应用已于周二面向美国企业推出服务。

  目前,谷歌等科技巨头向员工提供了豪华巴士,而许多创业公司也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提供了穿梭巴士服务。Uber和Lyft近几个月也推出了优惠幅度很大的拼车服务。在这一市场中,Ride给企业员工和雇主提供了新选择。

  Ride的大股东是TPG Growth,而后者也是Uber的投资方。Ride有着与Uber类似的界面和使用体验。这或许是由于,该应用的设计者是Uber的三号员工、最初的技术主管奥斯卡·萨拉扎(Oscar Salazar)。

  与Uber或Lyft不同,Ride瞄准了企业市场。

  该应用的使用方式如下:企业签约加入Ride,并向员工推荐该服务。每一名拼车者都需要告知应用他们的居住地点,他们驾驶什么汽车,以及他们是希望成为司机还是乘客。Ride通过算法,基于他们的居住地点和工作地点将拼车者组合在一起。在每一个组合中,行程最远的人将成为司机,并沿途接送其他拼车者,而Ride应用将协助导航。

  与Uber或Lyft不同,Ride的服务并不会向司机支付佣金。该应用会向每名乘客收取费用,并以费用报销的方式向司机付费。对乘客来说,他们付出的费用相对于自行驾车的汽油费、停车费和过路费总额要低40%。这款应用会以地区平均油价进行计算。

  对于每一笔交易,Ride将提取10%费用作为收入。Ride鼓励司机在每日行驶线路上接送更多乘客,直到车辆坐满。届时,Ride将向这些司机租借所有费用已付清的小型厢式车。

  相对于Uber和Lyft,Ride的一大优势在于,所有参与拼车的乘客都将前往同一地点。因此,该服务在郊区可能会更受欢迎。此前在这些地区,许多企业的员工只能自行驾车上班,而没有其他通勤选择。

  TPG Growth负责人比尔·麦克格拉山(Bill McGlashan)认为,相对于Uber,Ride可以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用户。TPG于2013年对Uber进行了投资,当时Uber的估值为35亿美元。(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拼车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