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用APP上线

2015年04月03日07:36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林)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按时间、地点和关键字查询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还能利用手机的自动定位功能,自动弹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某个地点有哪些讲话。伴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用移动客户端“学习中国”的上线,大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客户端查阅学习有关讲话精神成为可能。

  “学习中国”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研发,并联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和新华社中国新华手机电视台共同承办,开发过程中受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它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知识数据库为支撑,设有新闻、实景地图、微课程、知识地图、习大大词条、专家解读、评论精选、电子书、理论文章、重点论述、习大大故事汇和引用诗文12个栏目,以不同维度、不同表现方式,全面系统地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相关解读和评论,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提供随身携带的学习秘书。

  “学习中国”主创团队负责人、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建才介绍了“学习中国”APP的5大亮点:一是将新闻和相关知识及相关人物自动组合链接起来,有利于网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新闻进行全面理解;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观点、新论断用5分钟以内的视频微课程方式呈现,方便网民理解记忆;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相关新闻报道以时间、空间两个维度标注在实景地图上,网民可以随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何时、何地讲话,并及时学习讲话内容;四是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模拟思维导图,以知识地图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知识做成动态思维逻辑图,方便网民理解要领;五是全维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库。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讲话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